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| By: 曉鈺

亂了!亂了!


還剩下最後一個星期,本人就將告別第二學年第一學期了。雖説這個學期,我都過得很輕鬆,一個星期就只是上兩三天的課,但是,整個學期最艱辛的,竟然全在這最後的一個星期!來著這個星期,共有兩個展覽會、四份報告、一份project、兩個考試等著我。啊!我現在真的快亂起來了!

我亂,並不只在課業上。現時,本人的生活作息也亂到不行了!最基本的,本人每天都保持著早睡早起的習慣(以當時莫斯科的時間來計算的話)。爲什麽我會這麽遲睡呢?比較胡扯的理由是:我想先適應一下東歐的時間,以後去游玩的話,就不用再花時間去面對時差的問題了嘛!比較簡單的原因是:我從早期的純粹不想早睡,變成到現在的早睡睡不著,就這麽簡單而已。

雖然本人至今還未亂到失控,但大家還是得好好提防,打好十二萬分的精神,因爲本人亂起來,真的是會令到我自己都感覺......

害怕
......

亂亂亂


較早前,馬大辯論隊與新國大辯論隊在中華杯的決賽上,曾經辯過這樣一題,“亂,因爲太自由/亂,因爲不自由”。當時的“亂”是由新國大的“不自由”勝出,可是亂真的就因爲不自由嗎?一個人亂起來,可以是太自由所造成的,也可以是不自由所造成的。本人覺得兩者皆有,正是因爲這種矛盾,才會造成“亂”的。

,又怎麽看呢?

0 可面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