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| By: 曉鈺

想......說。


總喜歡看現場直播的頒獎典禮,不是因爲可以看到星光大道上的明星們出盡法寶,爭妍斗麗,而是在現場直播,大家可以直接從得獎者的感言中,感受到他們最真切的一面。

剛剛閉幕的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9》,衆望所歸,《巾幗梟雄》班底毫無意外地成爲了大贏家。但,整場頒獎典禮中,其中最讓我最深刻、最感興趣的,是兩位女演員的得獎感言。陳茵媺得到“飛躍進步女演員”時,提及了她很感激無綫電視,因爲跟她簽了很長的合約,所以才有這麽多、這麽好的表演機會。鄧萃雯得到“最佳女主角”時卻説,她跟陳茵媺不一樣,她很慶幸無綫電視沒有跟她簽很長的合約,但是每一年都會給她一些很好的表現機會。

直至今日,我仍在想,到底是哪者比較好呢?兩者都是得人賞識的:一個有很多機會,表現讓人叫好;另一個則有一個機會,但表現更讓人叫好。換作是你,你又會怎樣去衡量兩者間的利弊呢?你會想要給你很多的表演機會的際遇,還是想要只給你一個很好的表演機會的際遇呢?

我校最近參加和舉辦了一些辯論賽,其中包括了友誼賽、校際賽及全國賽。本人很幸運地獲得了一些上場的機會,可是,縱使有這麽多的表演機會,本人卻一直都發揮不好,有負衆望。我常會想,這是我的問題還是機會的問題呢?我還會表現得更好嗎?還是,我還會有更好的機會呢?

依然走在辯論的路上,可是卻漸進地發現:
我愈辯,愈迷失了自己。

0 可面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