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| By: 曉鈺

歡慶52周年


邇來,大家熱烈討論著的除了海外華文書市以外,就是國慶日了。大家都知道,8月31日,馬來西亞獨立的重大日子,至今已有52年之久。但大家又知否獨立對大家的利益及意義呢?

今年國慶,本人覺得並沒有什麽氣氛、感覺去慶祝,因爲連日來實在發生太多事件了,這頭的明福命案還未解決,那頭的“馬來風光”卻越炒越辣,越炒越嗆鼻。民聯執政州被有心人引發了衆多事件,讓大家看到了人權甚至是自身的自由都沒得到保障,這樣的國慶還有沒有慶祝的價值,還真的是仁者見仁,智者見智,也有待考驗。

政府常說,要開放媒體,讓媒體自由,但這真的有做到嗎?開放媒體還不是跟其他政策一樣,哄哄你,讓你以爲真的有好處,讓你信以爲真,之後卻還是保持回原來的樣子。本人對政府會否開放媒體自由,並不抱著太多的希望,只是希望她別再操縱媒體,利用媒體的力量去欺騙、影響普儸百姓了。

最近人們也常說“一個馬來西亞”,但大家又知不知道它的可行性是將近0%的呢?又或者這樣說,“一個馬來西亞”也只是一個噱頭罷了,可有可無,因爲它裏面談及的跟過去的並沒什麽兩樣。我真的不想這麽來潑冷水的,但如果你們有頭腦可以仔細想想的話,公平能不能在這個國家裏出現?不能的話,那這個是不是也是一個掩人法眼的做法?自由啊,人權啊,就更不用再説了。

還有個額外的故事,一個父親把一家企業交給了大兒子掌管了52年,大兒子就打壓了他的二兒子、三兒子整40年了,由於家法甚嚴,所以老二、老三一直以來都不敢多說幾句,也不能多說什麽,就任由大哥吩咐、調配。老二、老三爲了公司好,常常奔波勞動,而老大就坐享其成。但是年尾分花紅時,老大永遠是最大份的,老二老三最多才拿到那十多二十的百分比,一點兒也不公平。老二老三心裏雖然覺得不是味道,但他們也不能怎樣,只能眼巴巴看著自己的血汗分給大哥花。老二老三雖説極力爭取更多的分紅,但老大還是覺得自己拿得不夠多,直想把利率全歸納自己。於是,他說這個企業是他的,他肯讓他們工作、收留他們已經是仁至義盡了,他們怎麽還能要求多多的呢!

如果你是故事裏的老大,你會怎樣做來平息老二老三的不滿?如果你是老二和老三,你又能怎樣滿足老大呢?我不禁在想,要是父親當年沒讓大兒子掌管這家企業的話,老二老三是不是會更好呢?他們是不是不用再那麽辛苦了呢?這個家是不是也更加地幸福了呢?大家也幫忙我想想看吧!謝謝!

2 可面滋:

CW2 說...

哇...你写这样的东西,不怕被人捉啊?

曉鈺 說...

我這裡又沒有提及什麽敏感話題嘛!

我只是想告訴大家要用腦去想,要先看他的可行性,而不要只會盲目地去支持一些事情。我也愛國,只是愛國真的要做到盲目推崇才算愛國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