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| By: 曉鈺

贏了比賽,輸了自己......



連續兩個週五的校際辯論賽,可以看到的是,敦辯社新勢力的崛起,一群就連敦大主隊也沒有把握可以辯贏的“黃毛丫頭”、“黃毛小子”,在辯論台上亮麗的表現。雖然他們在決賽中輸了,但我個人卻覺得他們完全沒有輸,因爲他們完完全全地戰勝自己了,相比起他們,我真的輸得太徹底了。本人覺得,在一個舞臺上,能夠戰勝自己,比起戰勝別人,來得更加重要。一個只會戰勝別人,卻不會戰勝自己的人,是失敗的。

每次站上辯論台,本人都會特別想要戰勝自己。但踏入辯壇10個月,戰勝自己的次數,真的是少得可憐。每次想為隊伍爭光,到後來卻是最“帶屎”的那一個,累了自己,更拖累了整隊。怎麽樣?是我不適合辯論,還是辯論不適合我呢?再度迷失方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3 可面滋:

*~碧芬~* 說...

嘿嘿~朋友*
要有信心哦!
要相信自己能够走到今天绝非偶然*
继续加油咯~
努力赢回自己!!
支持你!
一起加油~*

WS 說...

蛮认同战胜自己的概念是最关键的,但个人不太喜欢“战”这个字眼。

对辩论,我也有同感也。不过换个角度想,今时今日你依然在这个圈子内,表示着大家对你某个程度上的认同,你个人也有坚持下去的理由与动力。

加油哦!

曉鈺 說...

嗯...碧芬、偉勝你們兩個都很有心叻,有點感動的。

其實我從以前不知怎麽的,糊裏糊塗地當上了辯手,到現在,雖然已得到一小部分的人的認同,但我自覺自己做得不夠,可能是自我要求太高了吧?哈哈!

大家都加油吧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