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| By: 曉鈺

“O”的故事

以下是一则故事:

一个老人做了个新奇的测试,他用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个“O”,要求受测者回答那是什么。

小学生大都会回答:“气球”、“月亮”、“圆圈”等充满创意的答案。问到中学生时,他们则会回答:“全音符”、“英文字母O”、“零”等的技术性答案。而大学生则对这测试一笑置之,并认为这种问题是低于他们的学术水平的,所以就拒绝作答。



对于我来说,这“O”是“零”,同时也是个“句点”,但它并不只是普通的“零”和“句点”罢了。它,象征着“从前”,也象征着“未来”。简单来说,就是事情的开始和事情的结束。

初到人世时,我们全都属于“零”,是个纯洁的零,未受污染的零。随着时日的过去,我们慢慢地成长,不断吸收知识、资讯,从而缓缓地有了属于自我的人生观。这过程将不断延续,一直到死去。死亡,是生命的结束,人生的终点。到了这终点,也就是为曾绚丽或荒谬的生命划上最终的“句点”。

当然,在这最终的“句点”前,每个人都会有着不少的“零”与“句点”。这里指的是各项事情的开始与结束。就拿学习来说,我们是从什么都不懂的“零”到会认字、会写字的小学毕业的“句点”。接着,又是一个新的“零”的开始,我们开始学会成熟思考,开始有了主见,开始学会领导......迎接着一个又一个的“零”的开始。这“零”与“句点”将不断在人生中上演,直至最终的“句点”。



就我个人而言,这“O”代表着你人生的缩影,也象征着你个人的人生观。
你怎样看待它,你就会怎样看待你的人生。
我就选择了“零”和“句点”,那你呢?

2 可面滋:

匿名 說...

我觉得O是个甜甜圈。
因为我爱吃...哈哈!

曉鈺 說...

请问你是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