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| By: 曉鈺

除了辯論......


再多八個小時左右,我就得搬去新宿舍了,這將是我近期内最後一次搬家了。回到來都有好幾天了,之前就一直住在大哥的家裏,覺得很不好意思的,所以就藉著友人提前回來大學,搬去了他的臨時房間,成就了我這半個月内搬的第四次家。在短時間内搬了這麽多次的家,突然有點像在逃難、流浪的感覺。

說起即將要搬去的新宿舍,本身並不知道得太多,只是知道:它是一排店屋新改造成的,離大學有一段距離,沒有食堂,沒有Wi-Fi,沒有健身房,沒有電視房,交通不方便,最重要的是新宿舍不但是沒有籬笆圍著,更是沒有人管的“放牛區”。而以往最爲自豪的舊宿舍就這樣讓給了新生居住,真的很納悶,爲什麽我們都得搬出去?爲何就不能讓新生住外面呢?真不明白爲什麽馬來西亞這些“爛爛”的大學都這麽多搞作的!

發完牢騷了,就說一說大學吧!其實近日發現到一件蠻有趣的事情,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到本地大專,無論是國立的還是私立的,它們的辯論隊的實力就代表著大學的實力呢?簡單來説,通常就只有那幾所名校的辯論隊能夠勝出。爲什麽呢?本人覺得可能是名大專都是尖子居多,藏龍臥虎,常常都能接觸到厲害的人,因此思維、辯才也持續漸進地提升了。

對於我的觀點,姑不論孰真孰假,可能大家會說是巧合罷了,但,辯論隊的強弱真的代表了大學的實力,這是不爭的事實!而這事實是包括了任何語文的辯論賽:華文、英文、馬來文、淡米爾文。這情況,在國外也一樣,我們來看亞洲,有哪一所著名大專的辯論隊不強的?又有哪一支辯論強隊不是來自名校的?答案是沒有的:新加坡國立大學、南洋理工大學、世新大學、北京大學、香港大學、悉尼大學等等,無一不是名校,也無一不是強隊。可是這也不是說只要你練好辯論,你的學校就是名校了,因爲當中還有很多化學元素的,反之也是一樣的。

好了,說了這麽多,還是關於辯論的,本人在此文旨在分享罷了,並沒它意。若真的要說有的話,那我的目的就是要提醒大家,辯論賽、辯論季節快來了,請大家快準備妥當吧!



預告:下期將會有不一樣的故事登場,敬請期待。^^

0 可面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