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| By: 曉鈺

智慧,就請您來我的身邊吧!


今天去了欣家幫她做忌,同時也第二次拒絕了Carrie的要求,因爲我覺得現在並不適合談這些。更何況,我們的家庭背景實在是相差太多了,感覺真的是不大對的。一個小康之家,一個金鑽世家,怎麽可能可以連在一起的呢?儘管現在已沒講究什麽“木門對木門,竹門對竹門”的了,但人言可畏,我還是會很怕這一點的。

Carrie,我始終還是不能做你的契仔,所以對不起,辜負了你。

換個話題,剛剛就有説到“人言可畏”,但若相比起來,其實人心就更是可怕的。套句廣東名言“人心隔肚皮”來説,我們根本就不能知道別人對自己是真心還是假意,因爲人的心、想法總是被藏在最深處的。就算他很坦誠地對待你,也不能完全相信他,總要保留一點點的,尤其是自己喜歡的人、信任的人。坦白說,我並不容易相信人,因爲人這種所謂的“高等生物”實在是太複雜了。說過的話,可以不算數;做過的事,可以不承認;應諾的事,可以不當一回事。

被一個最信任的人騗了一年有多,平日最討厭被別人騗的我,還是選擇讓她騗下去了,這樣會笨嗎?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......


0 可面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