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| By: 曉鈺

沒錯!就是辯論......


好了,又到了周末了。是時候說一下這個星期,我的進度。


星期二(16/6):回到大學的第一天,晚上就開始練習念稿,念得真的很爛。沒有感情、肢體語言不強、身體還會很不自覺地搖擺,真的很差很差。

星期三(17/6):中午沒來得及吃午餐就去HEP練習了,首先就先分析比賽的辯題、找資料,然後就練臨場反應還有自由辯。我還是會反應不夠,也不能有效地回應問題。淩晨一點鈡,再練習讀辯稿的。還是沒什麽進步到,但是身體沒那麽搖擺了。哈哈!

星期四(18/6):一整天都超級懶惰的,根本就沒有練習到。得傳夜半來訪,就訓了我們一頓。(其實也不算訓話,就只是說我們不能一直靠他陪練,我們也要自習的。聼了也都覺得慚愧......覺得自己應該要改進了。嗯......T_T)

星期五(19/6):那天我們都很乖,吃過午飯就開始我們的“自習”了,大哥也有來陪我們練習。還是一樣,練習讀稿的技巧。(我們是以國政所提議的新的讀稿方式進行的,覺得大家的讀稿能力都有所提升了。哈哈哈!)之後就自由辯咯!然後,得傳還是一樣,夜半來訪,就讀一次辯稿給他聼,之後還是自由辯咯!這次感覺就比較好一點了,比較有自信了。他也說我們進步了。哈哈哈!(今天也是最早收工的一天。^^)

星期六(20/6):得傳依然很忙,我們就繼續自習的,同時也加入了一位“新成員”。我們就從下午5點練到晚上11點的,練到真的快崩潰了,到後面真的集中不到精神了,才回房間休息。原以爲得傳會在午夜來驗收我們的成果的,怎知他卻沒來到。

星期日(21/6):原定于今日要去華仁中學練習的,怎知道他們都不得空與我們陪練,所以就還是自習的咯!又是下午開始練習,練到8點就吃晚飯咯!休息了下,9點多又再練了。這次是先練自由辯,之後才練習讀辯論稿。這一次,他們說我沒什麽問題了,有進步了,只是語氣要更做作一點。(可是我一做作,我就不能流暢地説話了啊!真是傷腦筋......)就一直練到12點多,又是時候收工了。哈哈哈哈哈!(其實我今天一整天都在拉肚子......剛剛還來多一次。真的沒力了......)


其實,今天這篇寫得很儸嗦、很長、很無聊,完全不像我會寫的東西。(比較像是我會講的。)
但,我要帶出來的,就只有一點:我真的是很認真、很努力、很熱愛辯論的。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。


其實以下才是本人這篇文章的真正目的。

第一屆馬來西亞敦胡先翁大學華語辯論賽即將舉行了。早前就有說到,我們抽到的對手是新紀元學院,是馬來西亞私立大專的一支強隊。而我們的辯題是《健全的經濟/政治更能促進發展中國家的進步》。我方為正方,也就是贊同“健全的經濟更能促進發展中國家的進步”。

希望各位親朋好友能夠再次地成為本人的智囊團,提供些意見、看法、或是提供其他可以幫助小弟的方法,為小弟解除一些心中疑慮。如能有各位豪傑的相助,小弟實在是感激不盡,謝謝各位。

在此同時,慾知比賽或我校辯論社之詳情者,可以遊覽我校辯論社的官方網站


(寶貝,你也幫我問下“阿華哥”的意見吧!謝謝咯!^^)

0 可面滋: